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1 发布时间:2022-06-20 14:38

今年6月13日-6月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周期间,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节能宣传活动。

线上利用市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每天发布宣传信息;利用政务大楼、政府3号楼、阳光广场等大型电子屏幕循环播放节能宣传视频;联系通信部门向市民推送公益短信6万条。线下向各区县、各园区、部分社区和13户省级重点用能单位发放1000余张节能宣传海报和部分节能宣传品,并开展了节能宣传进企业、进社区和节能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在节能宣传进企业活动中,市发展改革委、市节能监察中心深入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陕西华腾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送节能服务上门,与企业负责人、能源主管和能源负责人座谈,现场开展节能宣传,并结合国家《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实施指南(2022年版)》和企业能源审计工作,一企一策提出节能降耗解决方案和措施的建议。

在新区沮河社区、铁诺社区节能宣传活动中,市发展改革委和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宣传点,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海报、节能宣传品、“供电+能效服务”及综合能源服务新技术宣传册等形式,积极宣传生活节能知识识,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咨询。

在节能业务知识培训活动中,邀请省内节能专家对各区县、各园区、部分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负责人、能源管理人员开展双碳、节能双控政策解读、能源统计报表填报等业务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各级能源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网络编辑:铜川市节能监察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