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全市发改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价格收费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6-01 17:23

     5月31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发改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贾鹏主持,各区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企业的分管领导及市发展改革委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领导、纪委监委,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批示和会议精神,解读了现行涉水领域相关价格政策,安排部署了2022年发改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就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及供水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治理的重要性,把专项治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各级主要领导要强化对专项治理的全过程领导,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 二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发改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强化专项治理工作的信息沟通和政策支撑,对工作中发现的属于其他部门职能的问题线索,该移交的要及时移交,对重大案件或复杂问题,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实行联合办案、集体会商,着力构建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要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市发展改革委联合驻委纪检监察组将根据各阶段任务特点和工作实际,通过实地督导、会议调度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发现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对涉水领域腐败问题盯住抓、持续抓,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专项治理消极应付、措施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畅通信息沟通。各区县发展和改革局在专项治理工作期间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现有宣传渠道,正确有效引导舆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发挥正面典型的导向作用,及时发现和推广专项治理的好做法好经验,指导推动工作。

网络编辑:价格收费管理科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