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演练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11:27

为深入贯彻中省电力迎峰度夏有关要求,有效应对全省可能出现电力供需缺口,进一步提高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实战能力,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国网陕西供电公司统一安排,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演练,有关用电企业配合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是模拟全省极端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大幅上涨,引发陕西电网负荷紧张,短期出现50万千瓦电力缺口,要求各地执行有序用电。演练分电力缺口预警-启动请示批复-限电指标分配-用户通知传达-用户实际执行-效果监测督导-有序用电终止等流程环节。我市在响应预警后用户实际压降负荷5万千瓦,超出实际调度指标25%,为积极应对今夏电力供应紧张形势贡献铜川力量。


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有序用电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了有序用电和紧急限电的决策和执行能力,增强了政府部门、电网企业、重要电力用户协同作战的能力。下一步,我委将联合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加快推动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为保障“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各项准备。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