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举办“典”亮生活,与法同行——《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来源:体改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5-26 18: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要求。结合我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主题,5月26日,我委举办“典”亮生活,与法同行 ——《民法典》专题普法大讲堂,邀请陕西宋林科律师事务所主任宋迎朝讲授民法典相关知识。赵喜军副主任主持大讲堂活动,委机关、委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宋迎朝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与时代意义、民法典的体例与基本内容,民法典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回应以及对人民生活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专题讲座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我委干部职工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事务的能力,在我委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赵喜军副主任强调,一要切实学好《民法典》。发改干部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者、参与者和推进者,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涵,争做学法、知法、懂法的先行者。二要切实用好《民法典》。树牢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三要切实守好《民法典》。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将履行职责、行驶职权的言行纳入到民法典的范围。

 

 

网络编辑:体改法规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