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等荣获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考核先进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2-05-07 14:14

日前,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先进县(市、区)的通报》,我市宜君县荣获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县”,印台区、王益区荣获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县(区)域经济发展,长期以来坚持把县(区)域经济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坚持规划引领,印发了全市和各区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坚持“一区(县)一策”协同错位发展;坚持产业培育,出台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产业发展导向目录及布局指引(2021版)》,以务实政策助推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考核激励,出台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链长制”考核办法,建立了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机制,正向激励区县争先进位。 2021年,我市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区(县)一策”精准指导,出台了经济恢复性增长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新区创新发展,王益、印台、耀州转型升级,宜君生态保护,全市县(区)域经济提质增效、产业强基固本、城市全面发展、民生福祉增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一区(县)一策”,切实抓好区县主导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县(区)域工业园区集中度。细化实化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部署要求,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力争我市在全省考核中再创好位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