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36期)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2-04-12 10:56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我市顺利完成网上中介超市省级统建平台首单交易

4月4日,我市网上中介超市第一单采购交易“铜川市印台区饭店改造项目审计”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市网上中介超市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中介超市”打破了地域界限,面向全国中介服务机构实行常态化开放入驻,凡依法登记设立,具备法定资质资格或专业服务能力,且无严重失信行为的中介服务机构均可从全市任意“中介超市”站点“零门槛、零费用”申请入驻,且一地入驻、全省通行。中介服务机构按照平台统一的规范格式登记录入服务信息,对社会公开展示,将为查询机构资质信用、购买中介服务、监管中介机构运营等提供服务平台。采购主体可自主选择合适、称心的中介服务机构。

近期,我市在全省平台率先完成了市区县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站点建设任务,并首批完成中介服务事项认领与发布工作。网上中介超市平台由省级统建,市县运维,通过网站的采购公告、中选公告、中介机构等八个板块,可以实现用户注册、信息发布、网上竞价等功能,涉及各类工程监理、工程设计、资产评估等资质。

近年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优服务平台,我市着力建设市区县网上中介超市,清理规范行政领域中介服务事项,培育开放、透明、规范的中介市场。建设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通过网上报名、网上选取,全过程“不见面”,信息发布、选取过程、合同公示、信用管理全流程公开,实现中介服务“零门槛、零等待、零跑腿”,为中介机构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机会,使中介服务在阳光下运行,向广大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更便捷的掌上服务。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