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34期)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2-03-09 09:17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我市出台八项措施服务保障市场主体

近日,我市通过出台八项措施,服务保障全市市场主体稳定增长。

培育发展市场主体“促增长”。围绕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帮助扶持,依法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质量。

外商投资企业登记“马上办”。加大网上办事大厅应用力度,将窗口前移、服务延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远程指导外商投资企业准备有关材料,实行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服务。对于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实行专人负责、全程指导、延时服务等。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对于材料齐全办件申请,实行马上就办,1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

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延时审”。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许可证在2022年3月31日前有效期届满,申请延续许可的,如企业承诺生产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可免于现场核查。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在2021年12月23日以后有效期届满的,可延期使用90日。

特种设备检验“减费用”。对企业(项目)新增特种设备,实行施工告知现场一次性办理或电子邮件办理。对在2022年3月31日前需检验的特种设备,由使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备案后,可以延期检验。

计量检定和产品检验“缩时间”。计量检定受理期限由法定15天调整为6天,对确有特殊原因网上申请有困难的可纸质申请,特殊情况下,可进行电话申请,先检定再补手续。市质检所承检的产品检测周期从14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完成。

服务企业“零距离”。落实好“双百双千”工作任务,深入企业开展上门问需、精准帮扶。开展防疫药械生产流通企业监管帮扶工作,帮助企业提升检验水平。

疫情防护物资“有保障”。合理储备疫情防护物资,全力满足企业生产经营所需防护物资。

包容审慎监管“促发展”。对于企业的轻微违法行为,不涉及安全的,按照包容审慎监管原则,免于行政处罚,以行政指导和服务为重点,通过法规宣传、行政提示、行政建议、行政约谈等柔性监管方式,引导和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