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督查发力 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14:3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一季度稳增长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成立八个督查组,围绕一季度项目开复工,持续跟进开展督促检查,有力加快了全市项目开复工节奏。截止2月底,全市共新开工项目109个,占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的54%。

一是周密部署。2月11日,印发了《关于一季度稳投资及项目建设周调度督查工作的通知》,市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全员参与,组成八个督查组,督查范围覆盖全市各区县、市级工业园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坚持每周听取督查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安排部署重点督查内容。

二是持续跟进。各督查组围绕周督查重点,对新开工项目全覆盖、复工项目随机抽查,坚持每周深入各区县、市级工业园区开展督促检查。2月16日以来,先后开展集中督查三轮次,现场督查项目184个。

三是聚焦问题。重点围绕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情况、要素保障情况、复工项目推进难题、项目入库纳统、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支付情况开展针对性督查,征集区县、园区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要素保障事项10项,及时交由要素保障部门办理。对区县、园区提出工作建议30余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督查为抓手,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在项目谋划、资金争取、难题破解等重点环节上继续发力,久久为功,担当作为,确保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网络编辑:投资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