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特色小镇规范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2-02-16 17:31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特色小镇

规范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关于特色小镇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特色小镇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特色小镇发展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全市特色小镇建设,2月1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鹏主持召开全市特色小镇规范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发展改革局、相关市级园区管委会经发局负责同志,部分项目业主参会。会议对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关于特色小镇规范建设政策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贾鹏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特色小镇规范管理工作,更加突出发展质量和效益,从“抓数量”转向“抓质量”;更加注重创新性和多元性,从“学表象”转向“学本质”;更加强化政策规矩意识,从“命名制”转向“创建制”,把做好特色小镇规范管理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新型城镇化新载体。要迅速整改落实,将“整改”工作提上工作日程,加强统一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扛牢管理责任,逐一制定方案,形成工作台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持续培育储备,加大合规小镇的谋划和申报,明确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底线约束,抢抓政策机遇,提前开展集中审查和实地调研,谋深谋细创建审核把关工作,盘活我市特色发展资源,打造新型发展空间,全面提亮特色小镇高质量健康发展成色,力争出精品、出典型,为区县和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小镇力量”。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