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高效推进对台交流合作工作

来源: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市循环经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0 10:31

铜川市具有良好的对台交流合作基础,继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落户后,我市持续加强对台合作工作,市政府先后与全国台联、全国台企联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香港飞达集团签订“两岸四地”青年创业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和铜川——昆山台企政恳谈会等活动。

2021年,市政府大力推进台湾产业园创建工作,学习借鉴省内外成功经验,与台商代表及专家学者座谈交流,明确创建目标、战略定位和时序安排,编制专项可研报告,积极向中省汇报对接。7月21日,陕西省台办经商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商务厅,同意在铜川市设立省级陕西(铜川)台湾产业园。产业园正式获批后,我市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制定政策措施、明确工作思路、狠抓招商引资,陕西宇腾、孙思邈文创旅游等30家台资企业落户,其中10家企业推进迅速、1家已投入运营,陈炉景区和药王山已获全国台联和省台办涉台交流基地批复,铜川市台资企业协会注册成立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下一步,铜川市将按照“一核多园”的总体布局,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以铜川新材料产业园、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园区为载体,瞄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先进陶瓷、医药健康、农产品食品加工等优势台资产业,充分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鲁等台商聚集区,以台资为先导,优选先进技术,突出高质量、特色创新和优势互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合作,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台资企业数量达到50家,台商投资超过100亿元,形成3个产值过100亿元的涉台产业集群。

网络编辑: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