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编制推进会

来源:1 发布时间:2022-01-14 16:41

1月1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韩言虎同志组织召开了铜川市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编制推进会。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环保局、市能源局等铜川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和《铜川市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编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参会人员汇报了各自领域承担的“1+N”政策体系编制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市编制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铜川市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编制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铜川市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确保我市到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编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抽调核心力量,按照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进度,扎实推进编制工作。二是加强沟通联系。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共编制23个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涉及十几个部门的工作任务,体系庞大,内容繁杂,各单位要在市双碳办的统筹协调下,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在不涉密的情况下资料共享,数据共用,确保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深入调查研究。“1+N”政策体系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不论是自己组织团队编写还是聘请专业机构编写,都要抓紧时间行动起来,一方面积极了解省厅局政策编制情况,提前对接政策框架体系,另一方面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梳理本行业本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实际情况,提出初步编制思路,为政策编制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网络编辑:铜川市节能监察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