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30期)

来源:市营商办 工业科 发布时间:2022-01-05 11:30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我市开展“三省”服务推动优化办税流程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认真贯彻落实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持续优化办税营商环境,聚焦办税缴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整合办税资源,简化办税流程,提供“三省”办税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非接触办税”更省心。畅通电子税务局、微信、手机APP等办税缴费渠道,推进电子税务局与开办企业“一网通办”平台的实时数据传送和对接,为新办纳税人增值税税控设备发行发放“再提速”,通过使用“邮寄配送到家”等方式实现“非接触式”领取税控设备和增值税发票。

目前电子税务局可办事项41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52项,“全程网上办事项”372项,全市网上办税、自助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业务量占比达80%以上,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多种办税事项办理。

“一窗式办税”更省时。在市财税服务大厅设置十余个综合业务窗口,涉税业务均可“一窗通办”。建立业务信息实时交换机制,加大窗口人员业务“互学”“互助”力度,实现数据“互认”“互用”,截至目前,累计接收不动产查询信息5000余条,真正实现办税零障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信息共享带来的便捷。

“多网点办税”更省力。在市财税服务大厅设置服务点,为纳税人提供实时税控设备发行、使用、售后维修服务。设置委托代征网点,在邮政储蓄银行和西安银行配备自助领票系统,为附近纳税人提供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和领票服务,并安排技术人员定期维修设备,指导操作。在此基础上,市财税服务大厅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推广无纸化申报,增加“多网点办税”的涵盖面,提高减免税、退税便利化水平,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除此之外,市财税服务大厅不断优化功能区分布,增加导税人员和设备、合理划分功能窗口、完善自助办税设施、设置“税银e站”、配备便民服务箱和便民医药箱,逐步完善大厅硬件设施,助力办税服务提质增效,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财税力量。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