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和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议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1-12-16 17:57

12月16日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主持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和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议。

会议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发展改革会议精神作了深入学习研讨,并根据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判断,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工作要求,以及宏观、微观、结构、科技、改革开放、区域和社会等中央七项政策部署,结合铜川2021年经济发展特点与变化,对2022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与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发展思路、计划目标、项目安排、重点任务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听取了各业务科室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思路建议,各位副主任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喜军、何育宁、贾鹏、韩言虎,市转型推进中心、市区域发展中心、市节能监察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总经济师张兵,以及办公室、综合规划科、投资科、项目管理科、农业经济科、工业发展科、经济贸易科、社会发展科、体改法规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精准梳理发展思路,把握全市经济宏观大势,着力谋划产业导流、地缘优势、消费创造等工作重点,高标准起草完成《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高谋划经济工作的前瞻性和有效性。要科学设置计划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各区县各部门各行业实际,强化运行分析,细化分解任务,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精心策划项目建设,做好2022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和重大项目观摩前期准备,早策划、精包装,确保重点项目谋划、推进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发展改革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和规律性认识,认真把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收尾,确保圆满收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对标对表,坚决有效执行,把中央大政方针转化为做好我市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深入一线调研,身入基层察访,切实掌握基层实情和项目现状,高标准谋划好2022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抓好工作项目化、事项化、政策化落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照金精神,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切实担起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职责,确保全市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