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六大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1-11-23 15:48

为深入贯彻落实11月5日市委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工作专题会议,集中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力促有效投资扩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统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六大行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通知》(铜发改发〔2021〕376号),组成五个专项行动组,全面开展“项目推进、要素保障、投资清零、能耗双控、应统尽统、谋划储备”行动。

11月15日,五个专项行动组深入3个区县、3个园区、2个景区开展首轮督导调研。实地督导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2个,包括12个未达时序进度市级重点项目、4个未开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个进展缓慢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个未开工专项债券项目、1个储备专项债券项目、10个其他项目;实地检查“两高”项目(企业)6个。按照现场“把脉问诊”的要求,实地解决项目建设掣肘难题14项,对无法现场解决的3项问题梳理带回。同时,市发展改革委将统筹“六大行动”问题化解,抽调市级相关部门组成要素保障“服务团”,逐项“对症下药”,及时反馈建议解决措施和方案。

结合督导调研,对固定资产投资“零上报”项目进行逐一排查,调研现场化解问题项目10个,占比达20%,占本月处置任务的一半。尚未开工的4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3个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可在年底前开工建设。逐一摸清6个“两高”项目底数实情,提出妥善处置建议措施,确保完成能耗“双控”任务。统筹排查了18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为全市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打下基础。同时,各组在座谈交流中要求各单位抓紧梳理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确保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通过督导挖潜,预计年底前新入统项目投资5亿元。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