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21期)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1-11-15 10:22

铜川市多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营商环境,精准发力提质效,持续用力优服务,凝聚合力破难题,认真贯彻落实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多措并举按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速键”,不断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减负降本政策上下功夫。降低采购成本,免收政府采购项目招标文件资料费,免收供应商投标保证金,鼓励采购单位根据供应商诚信等情况免收履约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建立健全政策兑现提速增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出台《财政金融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十条措施》,拨付企业技术改造奖励资金1959.82万元,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拨付标准化厂房补助资金4307万元,支持标准化厂房建设。持续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制定公布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37项、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7项、涉企收费目录清单17项,较上年总共减少18项。同时,成立整治工作推进小组,对涉企收费的9个执收部门、16项收费项目的标准、金额、依据等开展专项检查,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

二是在创新优化服务上做文章。全面推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使政府采购公开、公正、公平性得到大幅度提高。不断优化政府采购流程,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建成市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分站,我市政府采购电子商城累计入驻供应商达到52家。截至10月底,我市网上商城累计完成常规小额零星采购334笔,实现交易额598.5万元。在市财税服务大厅推行“一次办、一窗办、网上办、自助办”四办模式。电子税务局可办事项41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52项,“全程网上办事项”372项,全市网上办税、自助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业务量占比达80%以上,电子税务局总业务办结率达99%,截至10月底,税收收入和社保基金收入总计6.7亿元,纳税人平均业务办理时长缩短至3分27秒,办税便捷度和满意率显著提升。

三是在加大惠企扶持上求实效。大力推行“政采贷”助企融资新模式,通过政府采购合同实现信用融资效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市金融机构通过“政采贷”政府采购合同为供应商发放信用贷款23笔,累计贷款额4918.94万元,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不断优化和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加强“政银企”对接,成功申报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项目,为我市加快建设财政金融融资担保体系,做强优势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截至10月底,陕西公信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余额45286万元,在保户数87户,在保余额同期增长了11.4%;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余额43709.84万元,在保户数2062户,在保余额同期增长173.7%,在保户数增长280.4%。省农担铜川分公司在保余额11848.08万元,在保户数809户,在保余额同期增长了58.34%,在保户数增长了146.6%,持续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经营性业务增长。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