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10:00

10月28日上午,我委组织市委组织部、市教育、民政、财政、人社、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文旅、卫健、乡村振兴局等11个市级部门和各区县发展和改革局、新区管委会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转型推进中心主任倪亚林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育宁出席并讲话。


市转型推进中心副主任白朝阳组织学习了《陕西省2021年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和市发改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通知》,并就当前工作重点、难点、时间节点做了解读说明。市级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做了安排部署。耀州区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育宁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要高度重视做好后评估工作,以高站位安排部署,明确全市60个安置点的管理责任,做好属地责任管理。二、弄清任务、快速行动。要对标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由各区县牵头,迅速开展“六查”“六问”行动。三、全面排查、解决问题。要加强对全市60个易地搬迁安置点的排查工作,围绕党组织建设、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方面展开拉网式排查,确保经得起检验。四、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聚焦产业就业、政策落实、社区融合、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方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倪亚林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二是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各自工作领域,重点在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社区工厂建设、公共服务、社区管理和社会融入等方面精准发力,发挥好指导督导作用。各区县要精心策划包装一批以工代赈项目,补齐项目缺乏、质量不高短板,要依靠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三是扎实做好“六查”“六问”、后评估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安置点网格员作用,做好搬迁群众冬季取暖、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脱困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做出应有贡献。


网络编辑:铜川市转型推进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