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及工程 方案同步编制完成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0-28 17:17

按照《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切实做好全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规划(2020-2025年)编制工作的通知》(陕发改县域〔2021〕187号)要求,近日,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推进中心组织编制完成了《陕西省铜川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陕西省铜川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工程方案》),现已分发至相关区县和市级部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

《实施方案》从综合治理基础、治理经验借鉴、总体治理要求、治理重点任务、治理工程实施和治理保障机制六大方面,为全市“十四五”期间如何结合铜川实际扎实做好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治理目标、面临挑战、经验借鉴、具体任务及保障措施等明确了客观、科学、精准的分区指引,初步描绘了符合我市转型升级“加速度”的高质量发展蓝图。《工程方案》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工程组织管理体系、工程总体建设方案、工程实施必要性、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工程预期实施效果等详细内容,为《实施方案》绩效目标任务按期顺利完成提供了明确的项目支撑和详实的点位分布。两个《方案》同步编制完成,标志着我市“十四五”期间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做好了新准备。

“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在“十三五”工作的基础上,以有效巩固采煤沉陷区治理成果为主题,以着力破解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新问题为突破口,着眼把历史包袱转变为发展财富,把遗留“伤疤”转变为现实“美景”,通过政策争取、财政投入、市场运作等方式多措并举筹集资金,确保采煤沉陷区治理可持续、有收益,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精准治理,为推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提供更多的“铜川实践”,贡献更大的“铜川智慧”。


网络编辑:铜川市转型推进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