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民生底线 保障燃气供应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2021-2022年 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联席会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0-31 17:25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天然气保供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专题会议安排,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10月28日,我委组织召开全市2021-2022年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联席会议,市能源保供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级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各区县、新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市天然气公司、宜君华仪天然气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华能照金煤电有限公司、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等全市重点用气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省关于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近期市政府专题会和市政府领导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市城燃企业对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重点用气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育宁就天然气保供和安全工作强调:一要把握供需形势。今年我市供需形势较为严峻,各单位、企业要认识到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保障民生作为第一要务。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天然气供应预警、非居民用气价格浮动、合同气量价格疏导等多项机制,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城燃企业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对供用气各环节巡查,排除隐患。市天然气公司要加快推进LNG储气设施建设,强化应急调峰能力,确保民生和重点地区取暖用气需要。供暖企业要加强天气监测,做好供暖前各项准备工作。市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形成联动机制,做好辖区居民用气情况排查,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和节约用气。四是要建立应急预案。尽快修订完善《“压非保民”气压压减方案》和《2021-2022年高峰天气应急供气预案》,明确终端用气企业及不同层级预案启动条件和程序,按照“确保安全、提前告知、充分沟通、稳妥推进”的原则,严格程序启动“压非保民”应急预案,科学确定非居民用气供、限次序名单,把有限的气源优先用于民生需求,确保民生用气不出问题。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