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稳投资工作专班召开全市稳投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0-25 16: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10月12日稳投资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奋战四季度,全力促投资,稳增长,保民生,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稳投资工作目标任务,10月20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各区县发改局、市级各园区管委会、相关市级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召开第五次全市稳投资工作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韩言虎、市稳投资专班成员单位、市统计局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有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各区县、园区和相关单位汇报第三次全市项目观摩准备情况、2021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谋划储备入库纳统情况,并对各区县的投资情况和进展缓慢项目进行逐一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意见和有关工作措施要求,对四季度稳投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四季度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抓入统,抓紧梳理生态修复项目和跨区域投资项目,积极对接中省驻铜川单位抓住今年仅剩的2次入统入库机会,做到应统尽统,把项目建设对投资的支撑作用体现在数据上。二是要强推动,对存在问题难以推进的项目经论证研判后予以调整;对投资零上报在库项目,年底前全部清零;未达序时进度的项目做好保障加快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提高支付率和完成率。三是要早谋划,要贯彻亩均效益和新发展理念,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和能耗指标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高质量项目,提高项目转化率、落地率和贡献率,10月底前对明年项目进行梳理,11月中旬确定明年项目。四是要全力保,稳投资专班、统计局、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强指导,共同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凝聚合力,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网络编辑:投资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