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调研照金镇高尔原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来源: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7

    10月21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赵喜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包抓的脱贫联系点——耀州区照金镇高尔原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赵喜军一行实地察看村庄内的水毁路段、山体滑坡、房屋受损等情况,了解受灾损失、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现场指导救灾工作,考察了高尔原村连翘加工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高尔原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村委会其他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赵喜军强调,近期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损毁,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村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首位,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及善后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赵喜军指出,高尔原村自然条件好,脱贫人口积极性高,村上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有想法、有办法、有措施,已实施的项目带动作用良好,村上要按照总体规划布局,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两不愁三保障”“六查六问”“八访八提升”等方面工作,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全力推进盐铜协作项目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网络编辑: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