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城市大脑” 第三期市民代表走进 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来源: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6:14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向广大市民充分展示我市新型智慧城市阶段性建设成果,征集群众意见,优化服务功能,市发展改革委举办第三期市民代表走进智慧城市探秘“城市大脑”活动。

10月15日上午,第三期30名市民代表来到铜川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中心负责人从城市运行管理、协同办公、铜城办App、新型智慧社区、大数据市场监管等应用系统为大家讲解了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同时重点介绍了智慧社区中区域人口、社情处理等板块功能,演示了当社区发生社情时,网格员通过系统对社情进行记录、处理的过程,同时可通过系统调动各区、县不同的政府单位协助处理社情,减少政府部门与部门之间沟通的成本,提高事件处理效率,形成事件处理流程规范,沉淀社区事件数据,以便更好的为民服务。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积极发言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随后,市民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京东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参观数字经济产业展厅。


网络编辑: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