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第14期)

来源:市营商办 发布时间:2021-10-11 11:40

导语: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指标,着力提质增效,各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为更好贯彻全市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要求,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市营商办将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微信平台开展“铜川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将各部门、各区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绩的集中“晾晒”,展现成果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加力赋能。

铜川市推进政企互通 为数字化用电赋能

2021年以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加强创新、突破壁垒,多渠道推进完善政企信息贯通,进一步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一是推进网上国网渠道功能接入“铜城办”APP。为落实客户用电服务“一网通办”,支持数字化、便捷化、一体化、主动化的公共服务,铜川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市发展改革委下属的市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通过技术手段,将“网上国网”接口嵌入“铜城办”APP,实现用户通过登录“铜城办”APP点击“网上国网”模块进行办电、电量电费查询、公示信息查询等多项业务,在拓展线上服务渠道的同时,推进公共便民服务普惠。二是实现市工改系统项目信息线上传递。利用数字化手段,在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平台搭建“政企工单”模块,线上获取市工改系统项目立项信息,根据项目位置转派属地供电单位,超前开展项目用电需求对接,完成项目打标入库,支撑电网规划、配套工程、线路迁改、综合能源等业务提前开展,实现项目需求超前响应,提升公司供电服务质效,推进全市重点项目落地。三是促成“房产+供电”联合过户初步落地。积极对接市房产交易中心,针对电力过户业务办理流程、客户个人信息更改、“网上国网推广”、“供电+能效服务”等基础业务和新型电力服务对房产交易中心窗口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在其业务大厅设立广告机一处,滚动播放电力业务流程、“网上国网”使用、安全用电等宣传片,有效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

网络编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