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研讨论证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1-03-31 10:12

3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在北京召开铜川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研讨论证会议,进一步衔接国家规划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和项目支持,确保规划落实落小落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副所长刘泉红、室主任曾铮、副室主任刘方、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战略与规划中心副主任刘敏等编制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贾鹏以及综合规划科、经贸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铜川产业宣传片,贾鹏副主任介绍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曾铮主任代表编制组补充汇报铜川“十四五”规划基本框架及内容考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地区所所长、研究员高国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刘中显,文化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原副司长、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能源效率中心主任、研究员白泉等专家对规划内容进行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站位高远、框架合理、内容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铜川未来发展把脉定位科学准确,经济社会发展谋划紧扣铜川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各位专家还从不同领域为铜川“十四五”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站位国家战略和规划要求,深入分析可以聚力争取对接的政策、试点和项目,为规划更好落地奠定基础。

王晓刚主任表示,“十四五”时期是铜川转型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进阶期,一个高质量的发展规划关系未来、至关重要,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建议,切实落实到规划编制实施中。“十四五”期间,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特色,积极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持,使规划既有可操作性又能平稳落地,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