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09:16

今年以来,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委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基本盘保持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责任战疫情。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疫情发生后,我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协助社区做好轮班值守、防疫检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牵头制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文件,党组成员带队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开复工,帮助企业达产达效。及时启动米面油等民生重要商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及供求状况日监测、日报告制度,筑牢了全市疫期保价稳供防线。

二是党员率先做表率。切实发挥委党组“领头雁”作用,党组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分五个战区包抓145个市级重点项目,“节点式”“颗粒化”解决项目堵点难点。多渠道落实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资金近30亿元,组织关中协同创新等项目观摩7场、集中开工10场。截至目前,市级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200余亿元。策划储备重大项目909个,总投资9690亿元。

三是抓早动快促复工。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好“六稳”“六保”等145条政策措施,一企一策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出台重点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办法,制定重点项目建设激励措施,建成重点项目智慧管理云平台。定期召开稳投资工作推进会,实行“周督查、旬调度、月点评”,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倒逼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四是创新举措保民生。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同步推进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产业就业、扶志扶智、健康教育、兜底保障等各种措施,精准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点,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围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运营管护、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22项。全市60个移民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达标率100%。

五是加强监管保安全。委党组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定期召开党组会议分析研究市场供应、储备轮换等工作,持续加强粮食宏观调控。制定市级储备粮应急动用方案,完成市级储备粮轮换任务1334万斤,收购粮食6395万斤,销售粮食6861万斤。

六是强化调控稳价格。委党组始终把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作为重要任务,及时听取分析价格总水平走势,高度关注重要时期、敏感时段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波动,全年监测粮油肉蛋菜、公路货运旬监测、煤炭和劳动力市场价格动等数据7978余条。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1万人次、1225.45万元。

网络编辑:工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