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盐铜扶贫协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转型推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7 15:19

10月26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盐铜扶贫协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推进会。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永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盐铜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盐城市对口铜川市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韦向东参加会议并讲话,耀州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做了汇报发言。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现在距年底只有60多天,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弱项,2020年省考、国考也将在11月中上旬开始,留给我们的时间非常紧张。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今年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敬终如始,保持攻坚态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重视问题和短板整改,重视考核检查,围绕好的考核结果,对标对表、全面开展“回头望”,要像重视脱贫攻坚普查一样重视年终考核。二是责任上再夯实。要强化产业培育,将产业帮扶与镇域经济、社区工厂紧密结合、全力推进,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撑。要做好“区中园”各项工作,这个是重点、关键,工作要再细一点、深入一点。要创新基层自治组织治理,认真研究、积极探索、有效推进。要用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防返贫监测平台,完善数据信息,实现精准管理。三是沟通上再加强。上下沟通、左右沟通,主动对接汇报,掌握情况,争取好印象、好位次。四是总结上再强化。要善于总结亮点工作、总结成效特色,做到系统全面。五是宣传上再加力。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工作中各项政策、措施,宣传脱贫致富先进经验、典型事例,向各个层面讲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铜川故事”。六是谋划上再重视。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方面,要善于谋划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建设促进工作开展。要利用好盐铜协作平台,加强对接,珍惜机会,发挥最大效益。

盐铜扶贫协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是两项综合性的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和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针对两项工作,会议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时间紧,高度重视、传导压力再部署。要全面系统总结,层层传达压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回头望,对标梳理、补短强弱迎考核。年终考核是大事,要高度关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对照标考核指标,查漏补缺、优化提升、整改完善,确保考出好成绩。三是高站位,放眼未来、聚焦重点惠民生。要认真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有关工作,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早部署。四是聚合力,倒排时序、齐心合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发力、取得实效。要倒排时序,“颗粒”化、清单化抓好落实,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网络编辑:铜川市转型推进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