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0-10-09 18:47

10月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各科室及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规划科汇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安排及《纲要》编制进展情况,农业经济科、经济贸易科、社会发展科,以及市转型推进中心、市区域发展中心、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分别汇报了《铜川市“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铜川市“十四五”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王晓刚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未来五年引领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向、重大项目和产业布局的纲领性文件。委党组将2020年确定为“规划编制年”,全委上下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及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疫情催生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机遇、新基建机遇等,为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的强大势能。下一步,各科室、各单位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认识,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倒排任务扎实推进。要在学习上再加强,继续深化市情认识,理清发展思路,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上接政策、下接实情。要在行动上再加快,倒排期限、夯实责任,加强纵横向对接,把进度向前赶。要在质量上再提高,优选高标准团队,开展高标准调研,确保规划质量。要在项目上再谋划,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分版块、分领域抓产业布局、项目争取。要在力量上再加强,选配业务骨干充实编制工作专班。要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盯紧规划、抓实项目。建立周研判推进制度,加快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擘画好蓝图、谋划好项目。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