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信息管理平台暨防返贫监测系统培训会

来源:市转型推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3 17:37

7月10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信息管理平台暨防返贫监测系统培训会在市大数据学院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喜军参加培训会并讲话。铜川大数据学院负责同志,各区县发展改革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全市3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乡镇(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城镇安置点所在社区或村级业务骨干共约8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采取现场教学、案例分析、实践操作,手把手、面对面、点对点,对易地扶贫搬迁信息平台及防返贫监测系统操作使用及有关政策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回答基层干部疑问,突出培训效果。

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防返贫监测系统,是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联合技术单位开发的“云智慧”数据平台。会议旨在通过对防返贫监测系统进行专题培训和系统辅导,使各乡镇负责人和安置点负责人熟悉系统,正确录入,推动后续扶持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全党工作的重心,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是现阶段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性。各级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要高度重视,认真培训,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时限节点扎实做好数据填报,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数据采集与使用,实时动态监测,衔接好省市两个系统,与陕西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信息管理平台信息共享共用,实现对全市4590户搬迁群众实行防返贫动态监测管理。各级发改部门要明确职责、配强力量、加强督导、优化作风,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常态化落实好“1+7”政策措施等易地扶贫搬迁长效机制,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网络编辑:铜川市转型推进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