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迅速传达贯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第三次会议精神

来源:市转型推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8 15:18

6月17日晚,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结束后,市发展改革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讲话精神,对“三排查三清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紧要关头,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标准,强化统筹,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回头看”。对照“五查十八看”,全面梳理问题,建好整改台账,完善举证资料。二是用好后续扶持防返贫监测这个平台。要完善数据,搞好培训,精准掌握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帮扶情况,实时监测预警,提升搬迁质量。做好后续扶持防返贫监测系统和后续扶持信息系统的融合,减轻基层工作量。三是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紧盯耀州锦阳新城安置点补短板项目,督促建设单位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加强统筹对接,积极协调民政、教育、卫健、文化等部门做好社区管理、教育、医疗、公共文化等后续扶持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强化忧患意识,抓要害、抓本质,对重点工作必须谋划在前、加快落实。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除惯性思维,多研究、多思考。要加强日常督导督查,对发现问题较多的区县及时提醒、纠正。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快节奏,提升工作效率,展示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良好形象。

网络编辑:铜川市转型推进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