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靶向发力 全面推动创文保卫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6 14:19

为切实做好包抓村创文保卫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全面推动创文保卫工作走深走实,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4月1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新区管委会,以及市创文办、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建设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新城村(沮河社区)召开创文保卫工作现场调度会,就做好包抓村创文保卫工作想办法,找路子,鼓干劲。

会上,新城村(沮河社区)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垃圾清运不及时、旱厕改造等8个方面的问题。其他市、区级联创单位介绍了各自包抓工作开展情况,市创文办主任助理王义楼对新城村(沮河社区)创文保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就做好包抓村创文保卫工作强调,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包抓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帮助包抓村做好创文保卫工作。一是要大干快干,务求实效。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列出任务表,明确责任单位,倒排工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抓好落实。二是要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市区两级包抓单位要加强与正阳路街道办和新城村(沮河社区)联系,及时发现问题,共同协商做好志愿服务、日常宣传、环境保洁等工作,凝聚创文保卫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统筹力量,科学施策。对当前亟需整改的问题,各包抓单位要整合力量,区分轻重缓急,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力求发挥包抓工作最大效益。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当场表态拿出工作经费6万元,捐赠垃圾桶100个,支持新城村(沮河社区)创文保卫工作开展。

最后,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韩晓晖对市级各包抓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做好新区各街道办创文保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