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争取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资金2760万元

来源:市区域经济发展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11:48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市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及早安排谋划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加强衔接沟通,千方百计争取资金项目。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我市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2760万元,专项用于全市有关区县的盐铜扶贫协作项目,落实资金较2019年同比上涨21.6%,上涨幅度明显。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增脱贫攻坚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项目主要布局于深度贫困地区”的讲话精神和“四个不摘”要求,项目资金将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倾斜,向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项目倾斜。

自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贯彻中省相关决策部署,认真研究苏陕协作政策导向,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持续加大与省发展改革委沟通衔接力度,已累计争取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922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医疗教育、智力帮扶等方面。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稳步推进,两地在多领域、深层次开展了交流合作,着力加强双向互动、拓展合作空间,为助力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下一步,我委将积极督促指导各区县发展改革部门尽快分解下达相关资金计划,落实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和建设条件,及时拨付资金,尽快将资金分解到具体项目,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强化项目利益联结机制监管力度,着力补短板、夯基础,切实发挥资金效益。

网络编辑: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