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提早安排2020年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

来源: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17:58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切实落实中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年度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各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制定印发了《2020年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为全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效助力。

《要点》要求,要聚焦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进一步突出重点、拓宽领域、提升层次,在“强基础、育人才、扶产业、输劳务、支教育、助医疗、推旅游、促产销”等方面不断挖潜,深化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强化园区共建、社会帮扶和示范引领,推进人才帮扶、经济合作、携手小康和资金支援全面提升,助推全市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点》对标中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总体部署,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评价要求,安排部署了7个方面19项具体任务。《要点》指出,要严格落实党政代表团互访制度和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深化交流对接,强化工作研究部署;要加大人才交流力度,大力开展培训,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规范各级帮扶资金监管,用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切实加强项目推进落实;要聚焦产业发展,鼓励引导企业落户铜川,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创新驱动经济合作;要持续开展就业援助和技能培训,多途径推进创业就业,重点支持就地就近就业,全力助推就业脱贫;要深化镇村、村企等各类结对帮扶,提升助医助学水平,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构建多元化帮扶格局;要强化协作创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重点支持残疾人增收脱贫,大力开展舆论宣传引导,带动盐铜协作迈向深入。

《要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脱贫,突出精准,瞄准薄弱环节,强化协调合作,加大攻坚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严格对标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评价办法,结合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能,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强大合力。要研究部署和协调推进工作,压实责任、层层落实,狠抓组织协调、督查指导、资金管控、信息报送“四项机制”,确保12月中旬前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网络编辑:铜川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