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主动协调 为我市筹集病毒检测试剂

来源: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0-02-07 17:48

为进一步提高冠状病毒检测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近期,市发展改革委在深入对接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检测试剂使用和需求的基础上,2月4日,通过铜川市数字产业发展公司联系并协调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为我市无偿捐赠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1008人份,主要用于快速筛查和监测感染人群。目前,市疾控中心已接受该批产品。该批产品的到位,为打好我市防疫攻坚战提供了有效武器。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市发展改革委一直在防疫战场上努力作战。

附:

佰美基因公司佰一家专注于精准医疗技术开发及应用转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2年与西北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全国三大基因检测工程技术中心之一,公司位于沣东新城,是陕西能够生产三类体外诊断试剂盒的企业之一。该公司1月23日完成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RT-PCR荧光探针法)的初步研制工作,并向省药监局及疾控中心报备;1月31日核酸检测试剂盒已经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央视和陕西新闻联播对该公司产品也做了专门报道。该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双重PCR法),上机检测60分钟即可出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助力快速筛查和监测感染人群。



网络编辑:社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