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市场主体培育任务完成情况位列全市第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12-31 18:02

今年以来,我委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19年,我委共培育各类市场主体433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6.82%,位列全市市级部门第一名。其中企业91户,农专社1户,个体工商户341户。

(一)对标年度目标,夯实工作责任。我委将市场主体培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成立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具体科室统一安排部署。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印发了《2019年机关科室和委属单位考核个性目标任务清单》、《关于2019年市场主体发展培育任务分解下达的通知》,将培育任务纳入全年目标考核,逐级分解落实到各科室,落实到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不定期对培育市场主体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督促提醒科室、单位加快进度,尽早完成目标任务。

(二)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我委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培育企业主体新动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五大专项行动方案,深入推进规范中介服务、规范涉企收费、诚信体系建设、优化便民服务、促进政策落地落实。持续推进十大行动,不断简化企业开办注销程序,深化工程建设审批改革,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和不动产登记,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优化纳税服务水平,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我委制定出台了《重点项目服务推进办法》《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办法》等,建立了市级领导包抓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机制,稳投资专班每周研究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依托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平台,实行重点项目6A要素管理,加强项目建设调度,构建起抓项目建设的“工作链”和“责任链”,确保企业在我市落地项目稳步推进。

(四)着力策划包装项目,精心打造产业集群。我委紧紧围绕省上确定的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以及我市六大产业集群建设,成立了项目策划包装领导小组,组织部门精心包装了900余个具有核心技术和竞争优势的补链、强链项目,概算投资6400多亿元。通过开展策划包装培训会,积极对接高级智库,加强项目分析论证,切实提高项目策划水平,争取更多投资主体落户铜川。

(五)强化宣传报道,营造市场主体倍增氛围。在铜川日报、铜川广播电视台、市政府网站等市级各新闻媒体开设了“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栏专题,逐区县、逐部门采访,刊播营商环境类稿件及新闻系列报道共60余篇。陕西日报、环球网等中省主流媒体对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刊播稿件50余次。举行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了13家新闻媒体参加。

网络编辑:工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