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来源: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9-12-17 14:55

我市不断加大对养老服务项目建设的投入力度。2019年,我市争取中省资金3668万元,支持王益区福居老年养护院二期等养老服务项目建设。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养老机构15个(其中在建4个),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447个,市级居家养老服务信息中心1个,累计建成养老床位5400张,床位拥有率达到39.16‰,护理型床位达到10%,老年人多样化养老需求得到有效保障,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一)医养结合深度融合。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率100%,32个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实现整合建设,73个幸福院与村卫生室建立了协作关系,在城镇建设了66个孙思邈中医堂,正在改造提升的农村幸福院将配套建设村级中医堂,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92.7%。

(二)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蓬勃发展。市、区级示范性养老机构采取PPP、股权合作和公建民营模式创新发展,北京蓝十红医学研究院、荣华集团、中国养老产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公司来铜投资养老,健康养老产业逐步形成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铜川老年人即将享受中、高端定制养老服务。

(三)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和交流平台逐步完善。成立了铜川市医养结合联盟,培育发展2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机构,1个省级标准化示范机构;建立了医养专业护理人员长效培训机制,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及市、区职业技术学校开设养老护理专业,养老护理员专业水平不断提高。

网络编辑:社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