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服务业发展政策(省发展改革委编写)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11-04 20:54

  文件链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政策导引》的函

一、近年来国家和省上出台的扶持节能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1.引导政策

2010年出台了我国第一部国家标准《合同能源管理技术规范》,标准号GB/T24915-2010.201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0〕25号),推动节能服务产业发展。

2.税收优惠政策

依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0〕110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0〕110号文件规定,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可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二、政策落实流程

节能服务业主要是按照市场化机制推进,现行政策主要是税收优惠政策.对于税收减免事项,按照深化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开展税务证明事项清理的要求,省税务局对减免税事项推行备案备查等事中事后管理,税务机关不再进行事前审批,而由纳税人自我判断、自主决定、自行计算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推行“网上申报”,实现了网上税务局“一网办理”和12366纳税服务热线“一键咨询”。

网络编辑:经济贸易科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