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重大项目策划工作会

来源:综合规划科 发布时间:2019-10-21 08:59

10月18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重大项目策划工作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贾鹏主持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发改局负责同志和市发展改革委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统一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国家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传达了中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精神,介绍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对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策划工作进行了安排。

贾鹏强调,要站位新时代新方位,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从内外部环境、产业结构、城市格局、市场变革、信息发展和生态建设等多维度把握规划编制制定的重点和方向,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指南,体现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突出现代化新征程战略特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领域,全力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创新引领项目支撑,深化前期研究目录编制,扎实开展重大问题研究,进一步强化发展规划的统领的作用,空间规划的基础作用和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的支撑作用,合理确定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空间规划的编制范围,加强协同联动,确保与发展规划同步部署、同步研究、同步编制。围绕“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关中平原城市群、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大战略,聚焦全市产业集群发展、区域中心建设等大目标,系统梳理全市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五个清单”,力争我市更多发展诉求上升到中省层面,更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纳入“十四五”省级和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库,助推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