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市长曹路宝率市政府代表团来铜考察

来源:市西开办 发布时间:2019-08-09 11:16

为全面贯彻落实苏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精神,持续深化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8月6日至7日,盐城市市长曹路宝率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我市考察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市长李智远、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陪同。

盐城市政府代表团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革命旧址,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考察了耀州区关庄镇伊凯文箱包扶贫工厂、达美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

考察结束后,两市召开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并讲话。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盐城市副市长孙轶,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副主任孙长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江苏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及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举行了盐城市向我市捐赠对口帮扶扶贫资金100万元和5辆起亚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仪式,并研究协商了下一步对口扶贫协作思路和措施。

李智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盐城市政府代表团来铜考察表示欢迎,对盐城市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盐铜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两年多来,两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两大主题,以精准扶贫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开展多领域合作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两市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强化产业合作、巩固帮扶成果,在产业互补、人文交流、文化旅游、产品展销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推进盐铜对口扶贫协作在新时代取得新突破、创造新经验。铜川将全力推进两市政府、部门间合作协议的落实,拓展延伸扶贫协作成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曹路宝充分肯定铜川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全市上下昂扬的精神状态。他说,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盐城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交汇点,铜川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两地合作发展空间广阔、前景光明。我们将聚焦精准脱贫、民生改善和乡村振兴,创新协作模式,加强统筹协调,不折不扣完成对口扶贫协作重大政治任务。同时,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人文交流,全面推进盐铜互动、贸易互通、要素互融、人员互访,重点加强资源开发、文化旅游等产业合作,努力实现互促并进、共赢发展。

网络编辑:铜川市西部开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