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争取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资金2270万元

来源:市盐铜办 发布时间:2019-04-02 17:38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我市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2270万元,专项用于全市有关区县的盐铜扶贫协作项目。这些资金将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的新增脱贫攻坚项目、革命老区和2019年计划摘帽的区县倾斜;向纳入《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扶贫协作规划》、能够带动贫困农户增收的产业发展项目倾斜;同时,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市发展改革委还将持续优化资金使用方向、拓宽资金使用范围,适当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易地扶贫搬迁中能带动就业增收的产业项目等倾斜。

自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盐铜两市不断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力度,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资金管控、突出重点领域,为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人才交流、民生保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贯彻中省相关决策部署,认真研究苏陕协作政策导向,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持续加大与省发展改革委沟通衔接力度,已累计争取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646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医疗教育、智力帮扶等方面。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稳步推进,两地在多领域、深层次开展了交流合作,着力加强双向互动、拓展合作空间,为助力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网络编辑:铜川市西部开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