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商法实施电商产业迎来规范发展新阶段

来源:经济贸易科 发布时间:2019-01-10 16:50

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正式颁布实施。法律全文共七章89条,使近些年我国电子商务领域从快速发展到规范提升真正实现了有法可依。

《电商法》分别从电子商务经营者、电子商务合同的订立与履行、电子商务争议解决、电子商务促进、法律责任等五个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一是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务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二是电子商务当事人订立合同应当清晰、全面、明确反映合同内容,保障用户在支付方式、物流交付等方面权益;三是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建立合理的售后返回机制,对过程资料具备举证义务;四是国家应推动电子商务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应用,支持电子商务与各产业融合发展;五是电子商务经营者须具备必要的资质,承担纳税义务并合法经营。

《电商法》从立法层面规范了电子商务领域发展,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参考和强力保障。我委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反复研读,并结合铜川实际,配合相关部门推出适合我市电商产业发展的有效举措,深入贯彻落实,有效加快推进,助力我市电商产业健康规范快速发展。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