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建设指挥部在铜揭牌设立

来源: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8 16:29

2018年12月28日上午,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建设指挥部在铜川新区正式揭牌设立,市委书记杨长亚,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晋志毅共同为指挥部揭牌。副市长刘西林,市委秘书长高巍,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西延高铁铜川段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晓刚,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志新等出席,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西延高铁可行性研究于12月17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线路自西安东站北端引出,向北经西安市高陵区、阎良区,渭南市富平县,铜川市耀州区,延安市黄陵县、富县和宝塔区后,利用包西线引入既有延安站。新建正线全长291.7公里,改建既有包西线6.2公里,全线设站11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批复投资总额551.6亿元,建设工期4.5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陕西省共同筹资建设。西延高铁在铜境内线路长度约82.5公里,设铜川、铜川北和宜君3个车站。近日,省政府计划于12月30日在洛川召开西延高铁征迁动员大会,标志着这个全民期待的重大工程即将全面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西延高铁项目建设指挥部在铜设立,搭建了铁路建设管理机构与地方政府相互交流、共同议事、协同发展的良好平台,极大的方便了我市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协作和信息互通。全市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对铜川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与项目单位相互支持,携手努力,共同推进西延高铁早日建成通车。


网络编辑:铜川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