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来源: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8-12-24 11:40

2018年,我市医药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印发《铜川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工作方案》,率先在所有市级公立医院推行院长目标年薪制,4个市级医院和2个县级公立医院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绩效分配制度。成功组建“铜川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医疗集团”和“陕煤化铜川医疗集团”。市妇幼保健院与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建立全面协作关系,北中医孙思邈医院与黄堡镇卫生院、太安镇卫生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宜君县在全市率先建立县域医共体,全年各级累计下派帮扶医师257人,大病救治能力逐步提升。

印发《铜川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工作方案》,确保到20120年,全科医生数量基本满足家庭医生签约和分级诊疗制度需要,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5名合格的全科医生。

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网络编辑:社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