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铜川电厂铁路专用线项目获得省发改委“路条”

来源:铁路办 发布时间:2013-06-19 16:18

    6月17日,省发改委以陕发改基础函〔2013〕579号文件同意华能铜川电厂铁路专用线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华能铜川电厂铁路专用线项目是陕西省2013年实施的54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陕西华能铜川电厂二期扩建项目配套工程,也是陕西华能铜川电厂可持续发展的必要保障。今年以来,市发改委主动出击,积极向省发改委汇报华能铜川电厂二期扩建项目铁路专用线工程进展情况;在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多次赶赴渭南、咸阳两市沟通协调项目建设事宜;及时向省发改委上报《关于申请陕西华能铜川电厂二期扩建项目铁路专用线工程开展前期工作的请示》文件。经过不懈努力,华能铜川电厂铁路专用线项目获得省发改委的支持,同意华能铜川电厂铁路专用线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华能铜川电厂铁路专用线设计全长15.8公里,设计运输能力1510万吨/年。该项目总投资89000万元,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建设,也可吸纳地方投资。该条铁路专用线建成运营后,不但可以满足华能每年760万吨的运煤需求、减轻企业周边公路通行压力、减小铜川新区周边环境污染,剩余运力还可以为铜川市坡头载能工业园区、新区南部装备制造工业园区的产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环保的运输条件,促进铜川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发改委管理员
信息审核:adm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