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9部门联合启动2013年铜川市节能低碳宣传周活动

来源:节能中心 发布时间:2013-06-19 16:21

    6月18日上午,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19个市级部门围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这一主题,在耀州区共同举办了2013年铜川市节能低碳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选民主持,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延武致辞,副市长任勇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各区县政府、市新新管委会和市财政局、工信局、环保局、团市委等18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区县发改局、统计局、工信局、质监局、重点用能企业等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节能领导小组对2012年节能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省发改委环资处姜志祥副处长、省统计局能源统计处晁文庆处长应邀分别就循环经济和能源统计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任勇副市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节能低碳宣传活动是“铜川梦”的一次实践活动,要求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要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推动全市上下树立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完成省上下达的年度节能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节能工作水平,促进铜川提速转型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按照市节能办安排,今年6月15日至21日第2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将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举办征文比赛、组织现场体验等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采取发送手机短信、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铜川。6月14日起市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利用LED屏开展为期一周的节能低碳知识宣传活动。6月17日第1个“全国低碳日”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了少开一天车、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将组织企业节能增效经验和技术交流活动。市教育局、团市委将组织开展“节能进校园”行动和“四个一”活动。市科技局将组织开展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宣传活动。市交通局将组织开展“绿色低碳交通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市农业局将组织开展节能环保科技下乡活动。市商务局将组织饭店、宾馆、商场、超市实施“三绿”工程。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我为节能减排献一策”征文活动。市妇联将组织“拒绝白色污染,争创绿色家庭”宣传,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发改委管理员
信息审核:adm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