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转作风树清风促项目建设

来源:稽察科 发布时间:2013-06-19 16:23

    市发展改革委以转变工作作风促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投资发展环境。
    一、围绕科学决策,狠抓关键环节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实施项目联审联批制,强化项目前期论证的科学性、合理性,确保投资项目决策的廉洁和高效。改进投资计划管理方式,采取先期部署、预先审核等措施,按照中省要求,限时报送年度投资计划,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加大项目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捕捉最新政策动向,准确研判投资方向,并向全社会发布信息,接受网络和公众监督。
    二、围绕质量安全,狠抓建设过程监管。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和监理制,严格落实重点建设项目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采取按月通报、季度考核、半年奖励的方式,强化项目进度监管。建立和完善市级评标专家备选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保证招投标活动有序开展。继续深入开展优化环境年活动,着力强化协调服务,优化环境保障,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从制度上规范工作程序,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三、围绕资金监管,狠抓建设项目稽察。加大《陕西省重大建设项目稽察条例》的贯彻落实力度,把国家资金安全使用作为加强项目监管的重中之重。结合全市项目投资计划和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每年有重点地安排十次以上项目专项稽察,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发通知、电话跟踪、实地复查、约谈等方式督促项目单位限期整改,确保项目规范实施,资金安全使用。
    四、围绕提升效能,狠抓审批流程优化。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全面梳理现有的审批事项,进一步下放项目审批权限,积极削减、调整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明确审批环节的标准、条件、时限和责任。严格执行“六制一评价”(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一日办结制、延时办结制、跟踪督办制、责任追究制和服务满意评价),提高办事效率,在项目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实行“一日办结”制,属于转报上级部门审批的项目则做到“先办再传、文到即转”。充分利用法律手段,加强对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等行政许可工作的监督,用法律“网”住权力,着力打造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投资发展环境。
    五、围绕作风建设,狠抓队伍素质提升。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政责任意识,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到位,责任追究彻底,坚持做到全年工作有重点,专项工作有监督,日常工作有人管,建立起上下共同负责的责任网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是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要问题,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强化作风建设,把倡俭治奢、倡勤治懒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严格推进行政问责制度,加强对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检查,下茬整治机关陋习,狠刹推诿扯皮等不良习气,努力打造一支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

--- #turnpageflag# ---
网络编辑:发改委管理员
信息审核:adm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