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
光伏+农业+旅游建设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18-03-05 17:47

3月5日,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国家级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光伏+农业+旅游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并致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主持会议。晶科、协鑫、隆基等全国35家光伏行业领军企业参会,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21家光伏制造和组件生产企业做了主旨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光伏行业专家和企业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铜川被国家能源局批复为国家首批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是党中央、国务院继资源可持续发展试点、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城市等政策之后对铜川的又一次青睐与支持。光伏产业将为铜川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成为全市转型发展的新支撑。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基地建设,把基地项目作为今明两年铜川市的重大项目重点推进,力争使铜川成为全国光伏产业先进技术与高效农业设施和生态旅游同步建设的实证基地。他要求,全市上下要秉承“服务至上,企业第一”的宗旨,发扬“店小二”精神,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心对心、实打实的贴身式服务,为项目建设搭建 “绿色通道”,让各位企业家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舒心。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晓刚在主持中指出,值此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作为全国首批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我市举办“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光伏+农业+旅游建设座谈会”,就是要集聚行业智慧,直击基地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时代能源发展新理念新战略新目标,持续掀起推动能源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热潮。

本次座谈会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践行铜川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要求,通过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在项目各项手续办理时做好全方位保障。另一方面,也是企业“亮业绩、比实力、谈思路、赛创意”的一次集中交流展示,参会各企业从电力设计、技术领跑产品供应、系统解决方案、优质工程服务、农业旅游产业融合等方面展示了各自优势,为铜川光伏技术基地建设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育宁在总结中表示,光伏技术领跑基地建设需要光伏行业领军企业的参与。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实践、探索出光伏先进技术融合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为推动国家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