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市能源工作暨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及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18-03-01 14:27

2月28日,全市能源工作暨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及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和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能源工作,分析了能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育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能源局副局长张水利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勇于担当 奋发有为 努力开创全市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何育宁指出,2017年,全市能源工作紧紧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和能源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能源产业发展有序,能源项目建设顺利,能源安全形势平稳,能源创新有所突破,为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能源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何育宁强调,做好新时代能源工作,一是要强化学习,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推动能源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保障能源安全平稳有序;四是要部门协作、转变作风,促进能源行业效率大提升,努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能源需求。

会议强调,2018年能源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关中新型能源基地,为建设西部传统产业升级示范市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一是聚焦光伏领跑,提高转型发展加速度;二是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能源供给质量;三是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能源发展成果共享;四是聚焦能源改革与合作,激发能源发展新动能;五是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升能源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能源系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共同推动铜川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铜川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再立新功。

会议对2017年安全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市能源局与区县发改局、有关企业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级有关部门、区县发改局、新区经发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能源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铜川市能源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