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物价局)
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8-02-23 20:34

2月23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市物价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主持会议,机关及下属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列席会议。会议邀请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左建武和陕西天马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焕起两位党代表参加,听取他们对我委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统一要求,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为保证会议质量,王晓刚同志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贯彻整风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把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有效;二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刀实枪,见人、见事、见思想;三要有“辣味”,有深度,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有“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

会上,王晓刚同志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情况,随后,代表班子开展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表意见。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自我革命、触及灵魂。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最后,王晓刚同志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提炼和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在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思考巩固发展作风建设成效的方法途径。要原汁原味向干部群众通报这次会议的情况,通报班子整改方案,并作出整改承诺,广泛接受各方评议和监督,争取提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二要突出统筹兼顾,强化立规执纪。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与推动帮贫解困促发展大调研、全市营商环境十大行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用活动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展现的实事求是的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团结和谐的氛围、动真碰硬的决心,及时转化为谋事要实、促进发展改革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全力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