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延高铁可研评估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铜川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05 14:48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组织相关专家,于2018年1月3日~5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对新建西延高铁可行性研究进行了评估。会议由中铁四院集团公司副总工、教高专家组组长彭京平主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强,省铁路办主任杜增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胜仁等出席并讲话。国家铁路局、中铁总公司,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林业厅、省文物局,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延安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高陵、三原、富平、耀州、王益、宜君、洛川、甘泉、富县等沿线区县以及中铁西安局,西成客专陕西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省铁路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参加。

评估会采取专家分组讨论的形式,分别从站场、线路、轨道、行车、隧道、桥涵、路基、运量等15个方面,逐段对省政府和中铁总公司近日联签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的西延高铁可行性研究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和认真评估,对我市所提建议及理由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技术分析,我委及相关区县也全程跟踪,并及时与专家进行了沟通对接。

为不失任何机遇,争取一切可能,全力确保西延高铁宜君站能按原可研专家评审会审定的方案设立,促进铜川如期实现转型发展和宜君脱贫攻坚目标,同时也为了满足城市长远发展和未来规划需要,市政府刘西林副市长先后在两次全体会(总结会)上就我市对高铁线路走向和站位设置的意见建议及地方诉求进行了详细汇报和积极争取,就设站原因和扩站理由做了充分说明和全面阐述。省上领导也就沿线地市提出的迫切愿望、强烈诉求、坚决态度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将之写入评估意见。

会议原则通过了由中铁一院编制的西延高铁可研报告,并就有关补充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西延高铁可研评估会的召开,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审批重大项目时尊重地方、审慎决策的有力体现。这次会议也是项目审批前的又一关键环节,从专业角度、技术层面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评估和更加精准的研判,为广泛征集意见,完善审批手续,做出科学决策奠定了坚实的技术铺垫。





网络编辑:铜川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