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十四五”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印发实施

来源:经济贸易科 发布时间:2021-09-28 17:48

近日,《铜川市“十四五”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该《规划》是指导铜川市“十四五”期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

《规划》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陕西省“十四五”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及《铜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面系统总结了全市“十三五”期间服务业发展的成就和不足,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服务业发展的新机遇和面临的新挑战,明确了全市“十四五”时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空间布局和主要任务。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市要以主动嵌入西安都市圈建设为重要抓手,以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需求侧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扩大开放为突破,聚焦“一核三极、多点支撑”空间布局,紧扣规模持续壮大、结构持续优化、区域协同融合、培育市场企业和主要领域进一步开放等目标,加快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

《规划》提出到“十四五”末,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00亿元以上,年均增速8%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10亿元,年均增长不低于9%;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全市在库规上服务业企业达到150户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60%以上。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全市围绕培育文化旅游品牌优势、打造特色现代中医康养、完善现代物流发展体系、推动商贸服务提质增效、增强科技服务发展活力、促进金融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数字服务效能、扩大体育服务产品供给和支持发展其他服务业等九方面构建服务业发展新体系;从夯实服务业开放合作基础、全面提升服务贸易发展水平、融入关中协同开放新格局等三方面构筑服务业发展新引擎;着力数字赋能、融合促进、消费升级、平台提升和企业综合力提升等五大工程塑造服务业发展新优势。

网络编辑:经济贸易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