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专题会

来源: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0:27

9月17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专题会。王晓刚主任主持,各区县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市重点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区县分别汇报了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及园区建设情况,参会企业结合各自发展实际,围绕税收、奖补、人才、配套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级相关部门就企业所提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重点研究了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王晓刚主任就各区县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定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晓刚主任强调,虽然我市数字经济产业阶段性成效明显,但依旧存在诸多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要认真研究产业链,结合各自实际,从五个方面做好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一是抓好产业布局,各区县、园区要认真学习数字经济产业链图谱,紧盯机遇,加强沟通,做好数字经济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相关工作,要依托秦创原大力发展和招引科创型企业、制造业企业,主动对接,超前谋划。二是抓好精准招商,各区县、园区要紧贴发展实际,发挥区位优势,明确差异化发展要求,突出数字经济特色优势产业融合性发展,持续谋划好、开展好精准招商引资工作。三是抓好政策完善。要围绕企业诉求,做好政策研究修订,充分考虑奖补、人才、配套设施等问题,积极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同步拟定兑现细则,不断提升产业吸引力和基础承载功能。四是抓好飞地园区。各区县要加快推进飞地园区建设,组织团队、集中力量解决好场地、政策、配套等堵点难点,做好相关企业入驻及服务。五是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确保本年度数字经济实施项目三季度末全部开工,同步做好2022年数字经济项目策划储备及入库工作。


网络编辑: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